中华DIY论坛_【新域名:www.zhdiy.org】_机械加工交流的乐园_二手机械交易买卖_车床铣床3D打印CNC电控技术交流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搜索
数控工作室
查看: 353|回复: 9

[通用讨论] 那种铜铝焊丝怎么不好用??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3-11 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hzs_1002 于 2018-3-11 20:34 编辑

喷火枪钎焊, 想把铜管和铝板焊接在一起,  那种(澳美ht023)铜铝焊丝, 能与铝浸润,但是没有粘性,很容易就收缩成球, 从缝隙中掉出, 而且对铜管几乎没有用..

这种焊丝,买了很多, 除了要把铜管和铝板焊接固定之外,还想把两块垂直的纯铝板之间的缝隙焊死,  看来不行..

我只有喷火枪, 搞铝板缝隙不知道用什么办法..

签到天数: 5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8-3-11 2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度高了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1 2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铝板都完全没有融化的迹象..我已经把铜管和铝板焊好了,但是两块纯铝板不知怎么焊接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3-11 2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助焊剂呢?材料表面要清洁干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1 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qiufeng 发表于 2018-3-11 21:21
助焊剂呢?材料表面要清洁干净。

空心的,助焊剂在里面... 我感觉是这种焊丝不行, 助焊剂能浸润, 但是焊材容易缩成球, 我已经另外购买专用铝焊材...

另外, 2mm铝板可能太厚, 焊料融化,但是铝板可能温度没上去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3-11 2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铝板散热太好吧,喷火枪调节更高温度试试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18-3-12 0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度不够,用枪烤铝板缝隙。温度够了 再触上焊条。用铝板温度烫化焊条就能行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2 1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hzs_1002 于 2018-3-12 10:37 编辑
笨笨 发表于 2018-3-12 07:58
温度不够,用枪烤铝板缝隙。温度够了 再触上焊条。用铝板温度烫化焊条就能行了。

大块铝板真的很难操作,费了半瓶气,铝板边缘都弄出坑来了,问题都没解决。。。这焊料没有粘力,铝做底板的时候还凑合,当两块底板垂直焊缝时,焊料漏出。  不像铜管焊料那么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3-12 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是铝板太大或厚散热太快的缘故,造成铝板温度低,所以焊不上,解决方法就是买一个500w的电炉子,把铝板加热后上温度稳定上来后再加喷火枪焊丝才能焊上,我经常焊紫铜板时就是这么焊的,否则没个焊接!另一个方法就是用两把喷火枪,一个放在铝板下面加热,一个用来焊接!用电炉加热时注意安全,别触电!如有条件可在电炉上放两层耐火度石棉布(玻璃丝布),这样温度好控制还安全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2 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铜太容易了,焊料粘,铜管本身有个过渡状态,铝的直住下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10-2015 中华DIY论坛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